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Day 1D - 黑川溫泉旅館 やまの湯 (一泊二食)

離開由布後,竟然下起大雨,所以沒去「九重夢大吊橋」,直接駕往黑川溫泉去。



在官網預約好「やまの湯」的一泊二食,兩人合共 26400yen。



房型為「山側和室七疊」,看上去不大,但二人住也很鬆動。



房內有電視、熱水壺、小雪櫃、洗手盆、風筒,基本用品齊備。



旁邊有獨立的洗手間,還附送了兩片面膜,非常貼心喔。



早晚餐設在二樓的「食事處」,全是和式的獨立廳房,私隱度很高。



一人份的精緻料理,當天遇到打工的國語男生,細心講解每道菜的材料。



河裡新鮮活捉的魚,即燒即吃,男孩說好像日本卡通片的情節〔?〕



馬肉小鍋,馬肉的口感很像牛肉,但有點腥腥的。



以為吃完了,誰知日本阿姨又拿來鰻魚飯和甜品,還有一壺綠茶作結。



吃到超撐的,捧著肚子回房間去,床鋪已經悄悄預備好。



案內圖上粉藍色的地方就是溫泉,休息一會便去浸嚕。



先去一樓的兩個「家族湯」,分別是「藥草風呂」和「炭風呂」。進去的時候要把牌子反轉,那其他客人就知道正在使用中。



家族湯不會很大,就是一家四口能浸的大小。泉水超熱,我這個溫泉控也不能久留。



然後四樓有兩個內湯、兩個外湯〔即露天溫泉〕,男女分開,不能混浴。



獨自去露天的女性外湯,湊巧一個人都沒有,非常寧靜呢。



在 check in 時預約了免費的「木靈の湯」,是旅館唯一需要預約的溫泉。



從四樓走出外面,繞過一個小花園,然後用鎖匙開門進去。



兩口子置身在露天的私人風呂,吹著風、聽著蟬的鳴叫聲,感覺非常 relax。



旅館有 free wifi 提供,下篇 blog 再寫一下明天的豐富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