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大愛自己排板整相簿》Tintint 點點印開箱文

之前在台中影左兩日 pre wedding,當時揀左全取相片既 package,影左兩日共有四百張相。雖然網上有好多幫人砌相簿既 vendors,但我唔想假手於人,一定要自己揀相、自己排板、自己寫下文字,印一本完美既相簿!

簡單比較過 Artscow / Photobook / Shutterfly / Hypo / 咭片皇 / 淘寶,最後都係鍾情 TinTint 點點印。想知點解就準備睇開箱啦~
 


TinTint 是台灣公司,相簿空運來港,由順豐派送,下單後 10 天就收貨嚕。
 

 
Packing 非常好,每一本都有獨立硬身紙皮盒〔沒看錯,我是做了三本
 
 
雖然叫做「相簿」,但正確點來說,是一本「照片書」。有封面、封底、作者欄位、版權頁,甚至還有「書脊」,把相簿放在書架上,也不怕找不出來。
 
 
超易用的排板,因應相片數量,配合不同的格格組合,亦有大家最愛的跨頁功能。TinTint 是走文青路線〔類似「無印良品」的感覺吧〕,重視「質感」,設有很多「留白」位,不花巧,沒有彩色 layout 可選。我就很喜歡這種 STYLE 了。
 
 
絲絨質地的書套,把書套拆下來,是很有質感的硬殼封面。
 
 
作者欄位,想不到怎樣介紹自己,台灣人都會花心思打很多字呢~
 
 
印出來的效果非常滿意,就是我想要的-質!感!這種紙質不是水晶、不是令面、不是彩紙,是厚實有溫暖感的美術硬咭紙。
 
 
很喜歡 TinTint 的格仔編排,能夠用盡最多的相片,卻不會有滿滿的擠迫感。
 
 
跨頁可以 180 度完全打平,中間沒有明顯摺痕。
 
 
除了兩本 pre wedding 相簿,我還做了一本貓貓的,用了一些 Tintint 圖庫裡的圖案
 
 
就是這種「質感」,這種「紙質」,厚實的、不易起角的、有手感的。
 
 
最後一版是版權頁,可以寫下一些感言、期許。不想太肉麻,只用了一句歌詞代替
 
 
TinTint 的價格偏貴,跟作品的「質感」成正比,我個人認為很值得!!我做了三本「精裝映畫本」,約 $600 一本,價錢視乎頁數多少。運費不論多少本,全單只需 $38。在台灣寄出之後,隔天順豐就派件了!
 
TinTint 還有網上相簿功能,朋友們可以隨時隨地睇到我的 Pre wedding 相簿
〔只適用於桌面型電腦,手機要有 FLASH 才看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