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我的傳統複雜版過大禮🎁 (附禮藍+唐餅組合)

過大禮第一件事,當然係要擇日子,一般當日宜「納采」或者係「滿」日都可以。雖然兩家人都話簡簡單單,但為左令媽媽高興下,我地事前都預備充足。奶奶幫手買海味(六式海味,其中五款分十包回一半,另有四罐鮑魚)、紅酒(四枝回兩枝)、生果藍(六式生果,分兩藍回一藍),其餘都由我地事前包辦。要一個傳統體面既過大禮,其實唔難,只係麻煩在要周圍去拎野。
 


2016.01.10
先來個大合照,感覺好豐富呢,感謝男友家人的愛錫
 
 
過大禮禮藍在觀塘的 MYGIFT SHOP 訂,之前見金都、百利最平都要 $9XX,這一家 $888 都算最平。三星期前預訂,還會送男女家上頭套裝(我之前淘了,所以又多了一套
 
 
店員很貼心,親身詳細講解,仲比埋 NOTES。記得帶兩個壯男去拎,無車就預先下載 GOGOVAN APP,好重的
 
 
過大禮前一日上去拎「男家禮籃」、「女家禮籃」、「女家茶禮」,只有上圖這些先拎去女家,其餘都拎去男家存放。店員提醒發包是當日新鮮蒸好,沒有防腐劑。如果天氣熱和潮濕,最好放在雪櫃裡。如果決定唔食,可以放在室內,讓包子發毛,大發大發好意頭。
 
 
男友爸爸挑的 Penfolds BIN 8,不知味道如何,但每枝都有紅色盒子,超喜慶的說
 
 
我沒有去借奇華的禮金木盒,因為不喜歡木盒上的「奇華餅家」四個大字  這是過大禮公司附送的禮金盒,絲絨質地,手感非常好。
 
 
過大禮當天早上在奇華付了 $1000 按金,拿了裝唐餅的木藍(好重 again!!)。六斤唐餅是大眾化的「紅綾」、「黃綾」、「白綾」、「正紅荳沙」、「欖仁冬蓉」(老婆餅)、雞蛋糕(共三張金色金緣喜唐餅卡)。 「龍鳳對餅」(共兩張銀色金雅喜唐餅卡)要放在雪櫃,直到 BIG DAY 前上頭時拎出黎 SHOW 下,到時過左期應該唔會食嚕。
 
 
交贖金環節  男家預備了禮金、包羅萬有、三牲金利是。女家除了回女婿金,媽媽還另外封了利是比男友買皮鞋皮帶,再多一封叫回禮利是(這是我媽的習慣,由細到大,人地送野比佢,佢都會回返封利是比人)。
 
 
整整齊齊過大禮,當然唔少得我兩隻愛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