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DAY 12C - 蒙馬特區 (巴黎聖心堂 + 紅磨坊)

從聖母院坐地鐵到 Annvers 站,來到蒙馬特區的著名景點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巴黎聖心堂〕。網友常說蒙馬特區的治安很差,可是實際情況沒有那麼可怕,只能說是比較多黑人聚居的社區。我們很常向黑人問路,他們都很友善,而且英語程度比法國人高許多喔。



步行往聖心堂時經過的小市集,全都是賣手信的攤檔。



這裡的手信種類繁多,價錢應該是巴黎數一數二最便宜的,也不用講價。



建議大家不要在巴黎鐵塔附近買,來這裡買就最划算。



買了幾個法國街道牌給朋友,可惜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喔。



經過了英國連鎖咖啡店 Costa Coffee,又來重溫一下英國的味道。



懷舊的迴轉木馬,再直上樓梯便抵達聖心堂了。



很喜歡聖心堂下面的一大片綠油油草地,不少遊客都在這裡野餐和休息。



從聖心堂高處俯瞰巴黎,風景實在太美了啦。





隨意亂拍都很美,好像拍到了整個巴黎一樣。



我們也有進入聖心堂參觀,不過教堂裡是不容許拍照的。



接著坐纜車回到山腳,我們用 Navigo Pass 是免費的。



這應該是我坐過最短的纜車,全程都不用三分鐘。



然後直接坐地鐵到 Blanche 站的紅磨坊,其實由聖心堂步行過來都可以,但我們太累了啦。



只是在這裡拍照留念,有機會也想找個晚上來見識一下。



在紅磨坊附近的 Pancake 店買了一個可麗餅〔crepe〕,在法國隨意一家都很美味。



超邪惡的可麗餅,熱燙燙的香蕉和 nutella 醬混在一起。



在街上經過了一家藥妝店,面積不算大,裡面也有香港女生最愛的 bioderma 卸妝水。



我主要買 La Roche-Posay 的敏感肌保養品,價錢比香港便宜許多。



當天在超市買的少量手信,也是非常大路的鵝肝醬、多士脆脆、夾心小餡餅、黑古古力。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巴黎聖心堂)
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Tel: +33 1 42 34 56 10
Web: http://www.sacre-coeur-montmartr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