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DAY 13B -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在夏佑宮拍完巴黎鐵塔,馬上坐地鐵到 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 站的 Musée du Louvre〔羅浮宮〕。起初擔心會像凡爾賽宮一樣大排長龍,幸好只是排了 20 分鐘而已。



很喜歡上面這一張合照,把整個羅浮宮都拍下來喔。







當天陽光很猛,曬著排隊,由這個透明金字塔進入羅浮宮。



羅浮宮裡有數家餐廳,不想思考,又去吃 Paul 三文治店嚕。



大家一定要試試 Paul 的開心果味 macaron,好大一顆,比我的掌心還要大(!)



還沒去看名畫前,先欣賞一下古羅馬的雕塑。





天花板上都有畫作,還鋪滿了細緻的金色雕刻。





最受歡迎的「蒙羅麗莎的微笑」,只有它受到玻璃保護,非常矜貴啊。



外國人站著畫畫,很多人都躲在他背後八卦(!)



這是其中一幅必看的名作,但我已忘記了名字啦。



除了名畫外,也有古埃及獅身人面像的展覽。



這是貓貓的祖先,古埃及貓很可愛喔〔只要是貓我都會覺得可愛啦~〕



其實在羅浮宮可以消磨大半天,可惜我們都沒有藝術細胞,不夠三小時就離開嚕。

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
99 rue de Rivoli, 75058 Paris, France
Tel: +33 1 40 20 50 50
Web: http://www.louvre.f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