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DAY 10A - Eurostar to Paris + 巴黎韓國之家

出發前三個月在 Eurostar 預訂好由倫敦往巴黎的車票 (@£39),直接列印出來便可。早上在酒店 check out 後,便拿著沈甸甸的行李步行往 St Pancras Station(就在 King's Cross 車站旁邊)。



我們坐 07:31 Eurostar 往巴黎,07:10 抵達車站,都給車務員罵個狗血淋頭。因為 Eurostar 不像平時坐火車,需要排隊過關和檢查行李,所以最少要早 45 分鐘抵達車站。最後工作人員把我們帶走,讓我們插隊過關。雖然趕得切班次,但被在排隊的外國人注視,感覺超尷尬的說。



倫敦跟巴黎也有時差,所以抵達巴黎 Gare Du Nord 的時間約 10:50。巴黎車站滿多人的,龍蛇混雜(!),也有人主動走過來問我要不要的士。聽說巴黎很多扒手,所以我們在這裡都格外小心。



第一時間當然是去買 Navigo Weekly Pass Zone 1-5 (@£35 + £5 手續費),需要出示 passport 和預備一張 25x30mm 証件相。不論那天購買,都是由星期一起計一星期(假若在星期五購買,那就只可用到星期日)。我們湊巧在星期一抵達巴黎,所以買這個 Pass 超划算的說。往來機場、凡爾賽宮、迪士尼、RER 線都不用補票。



巴黎的地鐵站很 dirty,不時傳來尿味(!),大部分都沒有升降機和扶手電梯。



我們住的民宿在 7 號粉紅色線總站 Villejuif - Louis Aragon,設有升降機,由二號出口步行往民宿約五分鐘。這一區治安很好,很晚回家都不用擔心。7 號線非常方便,能直達 Chatelet、Opera、羅浮宮等景點,不用轉車。



民宿很低調,沒有明顯招牌,預先列印好地圖和大門的照片會比較易找。民宿裡有一個會說普通話的韓國姨姨,她負責打點這裡和招待客人,非常友善,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跟她說。老闆娘多在晚上才回來,她的英文很不錯,一切關於法國旅遊的疑問都可找她。



這是地下的客廳,可以隨意在這裡聊天和彈吉他。



一樓的客廳,可能聽不懂法文,從未見過有人在這裡看電視呢。



這是二樓的飯廳,房間價錢已包括早、晚餐(沒看錯,是真的包括韓式晚餐喔),只要在吃飯時間來到飯廳就可以了。民宿裡大部分都是韓國青年,他們不太懂英文,但會很 nice 的嘗試跟你溝通,絕對不難交到新朋友呢。



廚房外有一個大露台,有數張餐桌椅,把食物拿到露台吃也可以。



每層都有一個公用的洗手間,晚上洗澡時間會比較多人用啦。



我們的雙人床房間(包早、晚餐〕價錢為 €75 一晚,直接 email 聯絡 JUDY 預約。雖然不用付訂金,但請不要失約喔。取消要提早通知,這是基本尊重啦。



房間超大的說,也有一個空置的大衣櫃供我們存放行李。



房內有長檯、椅子、連身鏡、小沙發,也有免費 wi-fi。

這家民宿讓人感覺好溫暖,管家姨姨和老闆娘夫婦都超 nice 的。我們有一晚買了酒回去分享,大家喝了酒忽然變得熟絡(!)一起暢談香港的明星。原來老闆娘是張國榮的粉絲,也很喜歡周星馳的電影,快要把我們笑翻了啦~

Paris Rothem House (巴黎韓國之家民宿)
25 bis rue jean Lurcat 94800 Villejuif
Tel: + 33 6 3781 4957
Web: http://www.rothem82.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