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Day 6D - Cataract Gorge & First Basin

吃飽飽出發往 Cataract Gorge & First Basin,起初以為要到 Duck Reach Power Station 才能泊車,其實在 First Basin 就有一個大停車場嚕。官網寫只有 12 個車位,但去到發現根本不止這個數,空間大得可以亂泊(!)



差不多五時才抵達,全世界最長的單軌纜車。



時間緊迫,只買了單程 (AU$12),回程步行下山也很容易。



這裡真的很.悠.閒,操作員都是懶懶閒的,完全不會急。



坐單軌纜車,拍腳仔 FING FING 相是常識吧~



其實我滿害怕的,一來畏高,二來單軌纜車真的好古老。前面的手柄可輕易鬆開,要自殺或謀殺都沒有難度(!)



很窄的吊橋 Alexandra Suspension bridge,兩旁的風景極美。



沒說笑,好像圖畫一樣喔。



另外一邊有個小瀑布,湖水清得有倒影。



樓下是綠油油的大草地,旁邊有個大泳池,來這裡嬉水、野餐也不錯。



今天會住 Launceston 一晚 (HK$393),放好行李便駕車去超市買晚餐 (AU$18)。



在酒莊吃太飽,晚餐想吃清簡的,1kg 的沙律二人分。



我們 airbnb 的家,住在地下的 studio flat,門口可以泊車。



面積很大,乾淨企理,女主人更為我們預備了茶包和水果。



不能煮食,但也有 sink、微波爐和小雪櫃。



屋外有一個小小的雞場,雞仔周圍走很可愛呢。

4 則留言:

  1. 三月的塔斯曼尼亞看似挺涼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三月尾去,市區算是涼快,但 Cradle Mountain 等郊區已經是冷。

      刪除
  2. 請問可給我住宿的連結嗎?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airbnb.com.hk/rooms/7569291?eluid=0&euid=fb2f9819-a4a0-c6aa-d7b7-ed587620cb7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