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Day 12C - Wineglass Bay + Bicheno blowhole

前往酒杯灣,會先經過 Coles Bay,再往上走就是 Cape Tourville Lighthouse



雖然不及 Wineglass Bay 有名,遊人稀少,但我很喜歡這裡。



只需十五分鐘的 short walk,沿途風景超美的說,路也很好走。



吹著海風,看著小小的一個燈塔,享受著片刻的寧靜。



然後駕車抵達 Wineglass Bay,等了一陣子才有車位。沒料到又要行山,路段很斜,非常費力,就只為去 Lookout 拍一張從高眺望白色沙灘的照片。男孩在回程時還在山路跌倒了,真的把我嚇破膽,整天的大好心情都沒了啦。



離開時碰到一群小袋鼠,立刻跳車去拍照。



野生的小袋鼠非常溫馴,不怕人,也有點笨笨的,常站在危險的路中心。



在吃草的兩隻小袋鼠,跳一下又停一下,超可愛的喔。



由酒杯灣開車往 Bicheno,車程約一小時,企鵝出沒注意!



Bicheno blowhole 的準確位置很難找,去 Visitor Centre 問完才懂路。



長滿紅色地衣的巨石,在塔斯 east coast 一帶滿常見的。



在等著捕捉 blowhole 爆發的一刻,通常數分鐘就有一次,但並不是每次都那麼澎湃。



濺起的水花會噴到數米遠,千萬別靠太近,衣服會全濕掉。



回程天色已全黑,路上真的要打醒精神,車頭還撞死了過百隻飛蛾〔!〕由 Bicheno 回到 hobart 需要 2.5 小時車程,如能夠在 Bicheno 住一晚會比較理想。



昨晚剩下不少食材,輕鬆煮又變成豐富晚餐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